熱門搜索 健康養生 健康資訊
   發佈時間:2013-05-03 來源:網路: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/台北報導
分享到 Twitter!

 
分享到 Plurk!

分享到 Facebook!

【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/台北報導】

壓力大、焦慮,或是天氣悶熱、潮溼等都會影響到人的食慾,特別是在炎炎夏日。吃不太下食物的時候,就可以嘗試在家自己製作一些簡單的飲料,可以幫助消暑、緩解食慾不振,又不會喝進太多額外熱量。

1.菊花枸杞茶

枸杞有去勞、補虛益腎的功能;菊花能清熱解毒、平肝明目,中醫常使用菊花來緩解肝火旺盛而造成的症狀,如風熱感冒、頭暈目眩等;綠茶可潤喉、清腸胃,幫助腸胃蠕動等效果。

材料:枸杞10克、菊花3克、綠茶包1個、冰糖適量。

作法:枸杞、菊花和綠茶包放入鍋中,以約1000毫升水煮開,轉小火後再加冰糖,放涼即可飲用。

注意:易拉肚子、虛寒體質不適合。

2.烏梅汁

烏梅性溫,入肝、脾、肺、大腸經,可健脾開胃,幫助生津止渴、消除疲勞,緩解煩熱、暑熱口渴的情況。

材料:烏梅、甘草、山楂、冰糖。

做法:烏梅、甘草和山楂洗淨放入鍋中,加入水及冰糖,以小火慢慢加熱,水煮開沸騰1分鐘後關火,等放涼即可放入冰箱冰鎮。

3.洛神花陳皮茶

洛神花和陳皮都有開脾,提振食慾的功效,飯後飲用還可幫助消化,此外,洛神花還有降血壓、抗氧化、降低肝功能指數等多重功效。

材料:洛神花8朵、陳皮6克、水600毫升。

做法: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,加水煮沸後,轉小火煮3分鐘後關火。加蓋再燜泡約5分鐘即可飲用。

4.石蓮花茶

石蓮花性涼,入肝腎二經,味甘淡、微酸,能平肝、涼血,有消腫止痛、清熱解毒作用,也可開胃、降火氣。

材料:石蓮花葉15片、蜂蜜適量。

作法:石蓮花葉洗淨後與1000毫升的.冷開水一同放進果汁機攪拌,最後加入蜂蜜,即可飲用。

注意:血壓低的人不適合飲用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80/13005

特別聲明:本站的所有資料僅供參考。
推薦圖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