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 健康養生 健康資訊
   發佈時間:2013-09-26 來源:網路:【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 | 台灣新生報
分享到 Twitter!

 
分享到 Plurk!

分享到 Facebook!

【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 | 台灣新生報

患有猝睡症毛病的人,可能會出現類似鬼壓床的情形。不過,睡眠醫學專科醫師邱國樑表示,通常猝睡症跟某種基因有關,但不是帶有這種基因就一定會發病,有些患者在睡覺時會出現類似鬼壓床的情形,以致令人感到害怕,其實患者是出現睡眠麻痺的情形,而不是發生了靈異事件。

邱醫師指出,猝睡症病因為基因裡面某些型態出現特殊性,進而造成缺乏某種神經荷爾蒙,促使原本腦下垂體應分泌的清醒素發生分泌不足的現象,患者常有不易維持清醒的症狀,以及容易在交談、工作中睡著,病情嚴重的人,可能連開車也會睡著,容易發生車禍。

邱醫師進一步指出,大多數猝睡症患者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病,少數患者會在四十至五十歲發病,年紀更大的人發生機率會相對更小一點。根據研究指出,平均一萬人會有一到五個猝睡症發生的機率。

值得民眾注意的是,有些猝睡症患者會出現睡眠麻痺的情形,當患者進入睡眠的時候,身體會感覺如同進入類似夢境般,然後突然醒來而身體卻麻痺、不能動,以致於讓人誤以為是「鬼壓床」。此外,猝睡症患者在睡眠中可能會產生幻覺,通常在剛要入睡或快醒過來的時候,患者會感覺聽到有人說話、夢境鮮明等,會這種情況,其實跟腦功能在睡眠障礙中產生異常反應有很大的關係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goo.gl/YkWRzJ

特別聲明:本站的所有資料僅供參考。
推薦圖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