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 健康養生 健康資訊
   發佈時間:2013-05-07 來源:網路: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/台北報導
分享到 Twitter!

 
分享到 Plurk!

分享到 Facebook!

【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雅雯/台北報導】

洗臉是每天必備的清潔動作,廣告上呈現的洗臉動作,不外乎都是讓水衝擊兩頰,不過醫師提醒,臉部最容易出油的部分,是在額頭以及鼻部的T字形,這兩個部位才須重點清潔,若學廣告一直洗兩頰,不僅沒有達到清潔效果,還會讓兩頰過度乾燥。

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吳光瀅表示,皮膚的清潔程度以及保養品的選擇,都應該依照膚質,比如乾性皮膚需要的是保濕,若使用到油性皮膚專用的保養品,皮膚會更乾;油性皮膚則要加強清潔,若誤以為也要加強保濕,皮膚會過於「營養」,更容易冒痘痘。

正確洗臉3要點

廣告上的洗臉畫面,為了美感多半拍攝強力清潔兩頰,不過吳光瀅醫師提醒,那其實部是正確的洗臉法,她以自身的洗臉法為例,提出3項注意要點:

  • 分區保養

現在很多人其實屬於混合型皮膚,因此在臉部的清潔與保養的策略上,就更要落實分區的概念,由於額頭以及鼻部的T字形皮脂腺較多,建議洗面乳搓出泡泡之後,就先在這兩個部位做清洗;兩頰因為比較乾燥,尤其若屬於乾性肌膚者,反而用水洗就可以,或是隔幾天後再用少許洗面乳清洗即可。

不過擦乳液的重點,則和清潔時相反,乳液應優先抹在兩頰等比較乾燥的部位,剩餘一點點再輕抹在額頭和鼻頭即可。

  • 冷水洗臉

水沖臉部的時候,就會把表面的一些油脂和汙垢帶走,使用和臉部表面溫度相近的水溫,最不會對皮膚造成刺激;若使用溫度較高的水,會更加強原本的清潔力,長期洗下來恐過度清潔皮脂腺分泌的油脂,導致毛孔變大。

如果天冷怕用冷水洗臉不舒服,可改用溫水,不建議用太熱的水。

  • 晚上一定要洗

洗臉的次數與膚質有關,一般膚質的人,一天洗兩次,而且只要在晚上那次用洗面乳洗即可,因為出門一天臉上容易藏汙納垢,一早起來用水洗臉就夠了;至於皮膚容易出油的人,在感到皮膚油的時後就可以做些清潔,因此可增洗臉頻率,但是不要一次就洗很久,洗得太乾淨反而會讓皮膚某些部位變太乾,導致皮膚又油又乾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52/13068

特別聲明:本站的所有資料僅供參考。
推薦圖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