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 健康養生 健康資訊
   發佈時間:2013-04-25 來源:網路: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/台北報導
分享到 Twitter!

 
分享到 Plurk!

分享到 Facebook!

【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/台北報導】

工作壓力大、作息不正常恐會增加減肥難度,醫師指出,在現代社會中,有近8成的過胖者屬於壓力型肥胖,常見有水腫、早晚體重起伏大、手腳冰冷、下半身肥胖、中廣型肥胖等症狀,建議平常不要大口灌水,改成慢慢喝、少吃高鹽食物,搭配飲食控制等技巧,可有效幫助減肥。

壓力型肥胖常見症狀

怎麼減都減不下來好苦惱!國內不少人有肥胖問題,投入肥胖醫學研究的內科醫師盧佳享表示,推估體重過重者約有8成為壓力型肥胖,若用錯減肥方法,例如絕食、誤吃藥效過強的減肥藥,可能短時間內有瘦,但復胖反彈力道更強。

壓力型肥胖原因在於當大腦感受到壓力時,會刺激腎上腺素分泌皮脂醇(體內的醣性皮質賀爾蒙,主要控制碳水化物、蛋白質、脂質的代謝,俗稱壓力醇),若量過高就會引起焦慮、肥胖、慢性疲勞。

而壓力型肥胖常見症狀有水腫、早晚體重起伏大、常口乾舌燥、手腳冰冷、食慾佳、下半身或中廣型肥胖等。

水要慢慢喝 少吃高鹽份食物

盧佳享醫師指出,要順利從壓力型肥胖脫身,首先要改變喝水的習慣,平常喜歡大口灌下冰水的人,可改為涼水或溫水一口口慢慢喝,避免細胞短時間承受大量水分無處宣洩,堆積在體內影響代謝。

另外,要少吃高鹽、辛辣的食物,這些都會引起食慾、口渴等症狀,無意間吃下更多的熱量;平常可多補充蛋白質,如雞肉、魚肉、蛋、奶,再將睡眠時間提早30分鐘,都能有效幫助減重。

盧佳享醫師補充,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搭配飲食控制,多吃蔬果晚上少吃澱粉,通常第一個月就能明顯看出減重成效,若遇到減肥停滯期時,則可以加強有氧運動,例如每天健走30分鐘也相當不錯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ppt.cc/TYVn

特別聲明:本站的所有資料僅供參考。
推薦圖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