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 健康養生 健康資訊
   發佈時間:2013-05-08 來源:網路: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/台北報導
分享到 Twitter!

 
分享到 Plurk!

分享到 Facebook!

【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/台北報導】

巧克力是風靡全球老少的甜食,而濃度較高的黑巧克力更在近幾年成為新寵,這又黑又苦的食品,事實上對人體保健功效十分有貢獻,不僅因為其能幫助心血管健康,更因為其能有效控制食慾及改善便秘,讓更多愛吃甜食的女性愛上黑巧克力。

可可黃烷醇 健康關鍵

美國伊利諾大學的相關研究曾發現,黑巧克力中的可可黃烷醇的黑巧克力有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,並能有效降低血壓、膽固醇等。《美國心臟病學會》期刊也指出,每日食用可可黃烷醇可使血液中的血管生成細胞數量提高,促進體內血管健康;甚至還能幫助改善記憶損失等輕微認知功能受損。

改善便秘困擾 幫助減重

除了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,黑巧克力本身不但是一種易消化的食物,而且其所含的纖維素和異黃酮也能有效調節消化系統。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,並幫助胃腸消化進而改善便秘;異黃酮則具有抑制腸道內氯離子分泌的作用,能夠緩解腹瀉的症狀。同時黑巧克力中的多酚成分,也能抑制腸道內蛋白質、水份等吸收。

助穩定情緒 吃了心情好

通常女性的血清素比男性少,所以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現情緒不穩、嘮叨、鑽牛角尖等負面情緒。黑巧克力成分中的色胺酸,可幫助人體合成血清素,當人體內的血清素充足,便能幫助平穩情緒更容易讓心情轉好。

  • 注意事項:須選擇可可含量70%以上才是黑巧克力,一般市售的甜食巧克力,多半加入了高糖份或是牛奶、人工添加物等來增加口感,不但吃不到營養成份,還多了許多熱量反而更容易胖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80/12710

特別聲明:本站的所有資料僅供參考。
推薦圖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