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 健康養生 健康資訊
   發佈時間:2013-04-24 來源:網路: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/台北報導
分享到 Twitter!

 
分享到 Plurk!

分享到 Facebook!

【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/台北報導】

上班族工作壓力大,加上沒睡好口乾舌燥,嘴角上常覺得癢癢痛痛的,才驚覺出現一粒粒小小的水泡,甚至開始滲出組織液與淡淡的血水,讓美麗或俊俏的臉龐,變得相形失色。醫師指出,唇皰疹常在處於壓力期間或疾病時顯現,適量的補充維生素D,能幫助免疫力提升,預防惱人的唇皰疹。

通常唇皰疹在水泡出現前的4-12小時,發病部位會有刺痛感。形成的小水泡,有時會發癢或疼痛,周圍有輕度的炎性反應,幾天以後水泡破潰,形成結痂。一般兩周後症狀就會消失,但病毒其實躲藏在神經節,一旦壓力大、過度勞累以致免疫力下降時,就可能再度誘發唇皰疹病毒。

據長期研究維生素D的波士頓大學醫學中心指出,每個細胞都有維生素D的接收器,幾乎身體所有功能運作都要仰賴它。維生素D除了能促進鈣質的吸收,幫助骨骼與牙齒的生長發育,也可以協助釋放骨鈣,以維持血鈣平衡。且當身體缺乏維生素D時,唇皰疹等因免疫力低下造成的疾病就可能悄悄上身,因此每天適量補充維生素D相當關鍵。

維生素D普遍認為可透過充足日曬取得,但前國家衛生研究院長伍焜玉曾指出,近年研究發現,有些人因天生基因的缺陷,無法從日曬中轉換維生素D,建議可額外攝取維生素D營養補充品,以滿足身體維生素D所需的量。未超過70歲民眾,每日至少需攝取200~400國際單位(IU)維生素D,而超過70歲的男性和女性則應每日攝入600國際單位。若是透過膠囊的方式取得維生素D,也應該要聽從專科醫師建議攝取,或是詳細閱讀說明。

另外,想要告別惱人的唇皰疹,還可配合適度的運動、充足的睡眠,且切忌太辛辣刺激的食物,並要注意每天是否有正常排便。當壓力來臨時,記得深呼吸,轉移一下注意力。這些方法,都有助於自己提升免疫力,抵抗疾病的侵襲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80/9500

特別聲明:本站的所有資料僅供參考。
推薦圖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