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 健康養生 健康資訊
   發佈時間:2013-07-17 來源:網路: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/台北報導
分享到 Twitter!

 
分享到 Plurk!

分享到 Facebook!

【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/台北報導】

習慣靠洋芋片、巧克力棒、魷魚絲等零食舒壓的朋友們,其實你有更健康的選擇,研究指出,多吃堅果類(nuts)如胡桃、杏仁、花生、昆士蘭堅果、夏威夷堅果等,能有效降低膽固醇,保持血液流通、保護心血管系統健康。

多吃堅果有助於降膽固醇,保護心血管健康。(圖片/取材自梅約醫學中心)
多吃堅果有助於降膽固醇,保護心血管健康。(圖片/取材自梅約醫學中心)

據美國醫學雜誌《內科醫學文獻》指出,每天平均吃67公克的堅果,整體膽固醇可降低5%,壞膽固醇可降低7%,而且壞膽固醇與好膽固醇的比例,會朝向良性方向發展。

6個營養物質 助降膽固醇

美國梅約醫學中心(mayoclinic)也指出,堅果能保護動脈內壁的健康,其中包含了6個相當有價值的營養元素,適量攝取能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,保持血液流通、保護心臟健康。

  1. 不飽含脂肪:堅果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和多元不飽和脂肪,能幫助降低血液中壞的膽固醇。

  2. Omega-3脂肪酸:許多堅果中和深海魚類一般擁有Omega-3脂肪酸,對維持心臟運作有幫助。

  3. 纖維:堅果中的纖維有助於預防糖尿病、降低膽固醇,且也有助於增加飽足感,讓你吃進較少的食物。

  4. 維生素E:維生素E可以阻止動脈中斑塊成形,也是非常好的抗氧化、抗衰老營養素。

  5. 植物固醇(Plant Sterols ):許多研究顯示食用植物固醇可以降低膽固醇,從大豆油、植物油等也可發現植物固醇的蹤跡。

  6. L-精氨酸:L-精氨酸可促進血液流通,增強免疫功能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80/14459

特別聲明:本站的所有資料僅供參考。
推薦圖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