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 健康養生 健康資訊
   發佈時間:2013-08-23 來源:網路: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/台北報導
分享到 Twitter!

 
分享到 Plurk!

分享到 Facebook!

【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/台北報導】

女性喝什麼修飲品能養生?其實豆漿是不錯選擇!根據國內一項研究發現,每天午晚餐前攝取1瓶無糖高纖豆漿,有助於降低食慾,進而控制體重;此外,喝豆漿還要注意時間點,在「餐前」食用,包括中餐與晚餐前30分鐘飲用無糖高纖豆漿,能讓人提升飽足感,進而減少正餐進食量及後續進食的慾望,對於含糖飲料與零食,自然視為拒絕往來戶了。

豆漿富含大豆蛋白質、大豆異黃酮、大豆卵磷脂等,而被譽為「大豆黃金三角」的營養素。(圖片/本報資料照片)
豆漿富含大豆蛋白質、大豆異黃酮、大豆卵磷脂等,而被譽為「大豆黃金三角」的營養素。(圖片/本報資料照片)

豆漿因為營養價值高被譽為「東方牛奶」,更富含大豆蛋白質、大豆異黃酮、大豆卵磷脂等,而被譽為「大豆黃金三角」的營養素,適合女性養顏美容、緩解更年期不適症狀。

選擇無糖豆漿 不讓減重破功

料理達人謝凱婷表示,喝豆漿不要選擇甜豆漿,因為1杯300cc的甜豆漿,熱量大概為190 大卡,因此必需適度喝,且最好選擇「無糖豆漿」,才不會讓減重計劃破功,在此特別為女性量身打造一道「海鮮豆漿春雨鍋」健康食譜,大家不妨跟著做。

【海鮮豆漿春雨鍋】

材料:鯛魚片1片(巴掌大)、蛤蠣8-10顆、鮮蝦5隻、日本冬粉 (一般冬粉亦可)、美白菇1把、嫩豆腐半盒、大白菜3-4葉、味噌2大匙、豆漿1杯、高湯1杯、清酒1大匙。

做法:

1.日本冬粉泡熱水10分鐘備用。

2.準備小砂鍋,鍋中依序擺上大白菜、冬粉、美白菇、嫩豆腐、蛤蜊、鮮蝦、雕魚片。

3.將味噌與豆漿攪拌均勻後與高湯一同倒入鍋中,蓋上鍋蓋小火煮10分鐘。

謝凱婷表示,使海鮮鍋的湯汁濃郁香醇的小祕訣,就是加入味噌和豆漿一起同煮。(圖片/本報資料照片)
謝凱婷表示,使海鮮鍋的湯汁濃郁香醇的小祕訣,就是加入味噌和豆漿一起同煮。(圖片/本報資料照片)

【料理小祕訣】:

謝凱婷表示,使海鮮鍋的湯汁濃郁香醇的小祕訣,就是加入味噌和豆漿一起同煮。

【喝豆漿3大優點】

1.能降低膽固醇:豆漿含有豐富大豆蛋白質與大豆卵磷質,可以使血液清澈、排出膽固醇,維持良好的代謝。

2.富含維他命E:大豆中的維他命B2有助於維持皮膚和頭髮的健康,維他命E促進新陳代謝,可以讓女性肌膚水噹噹。

3.防止衰老:豆漿中所含的硒、維生素E、C,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,能使人體的細胞返老還童,對腦細胞有正面作用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122/15124

特別聲明:本站的所有資料僅供參考。
推薦圖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