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 健康養生 健康資訊
   發佈時間:2013-05-10 來源:網路: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/台北報導
分享到 Twitter!

 
分享到 Plurk!

分享到 Facebook!

【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/台北報導】

藝人莎莎提到,因為身為美食節目的主持人,已嚐遍大江南北的好料理,然而總是覺得媽媽煮的料理還是世界上最美味的菜餚。因此為了慰勞媽媽,她親自下廚示範杏鮑菇料理。

杏鮑菇高纖低脂 健康好幫手

國泰廚師阿銘師表示,杏鮑菇對人體免疫系統相當有益處,為低脂高纖的健康食材,且含有多種維生素如B1、B2,還有礦物質如鉀、鎂,更引人注意的是菇類特有的多醣體,可刺激人體抑制癌化細胞的增殖,並能增強淋巴球細胞活性、減少體內自由機產生。此外,杏鮑菇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減少熱量及脂肪吸收,更可縮短糞便在腸道內停留時間,因此對於肥胖、高血脂、糖尿病及便秘的人,都是不錯的食材。

國泰醫院院長與藝人莎莎、活動來賓合照。(圖片/國泰醫院提供)
國泰醫院院長與藝人莎莎、活動來賓合照。(圖片/國泰醫院提供)

除了杏鮑菇,其實許多菇類都有豐富營養價值,像香菇、金針菇也是有多種維生素、礦物質的健康菇類,多醣體還能提高輔助性T細胞的活力,還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、提高免疫力。

阿銘師特別示範一道

醬香杏鮑菇:

醬香杏鮑菇製作方法及材料都很簡單,是道清淡、全家大小都可以吃的料理,能補充膳食纖維、增加飽足感,醬料份量減少,也能避免攝取過多鈉而增加身體負擔。

食材:杏鮑菇5支、九層塔8片、胡椒鹽少許。健康燒烤醬:素蠔油1/3茶匙、醬油膏1/3茶匙、糖少許。

作法:氣炸鍋160度5分鐘預熱,將杏鮑菇切成滾刀狀並沾上健康燒烤醬,之後.再放入氣炸鍋或烤箱舖平,以180度高溫烘焙6分鐘左右,最後以九層塔、胡椒提味即可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48/13115

 

特別聲明:本站的所有資料僅供參考。
推薦圖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