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 健康養生 健康資訊
   發佈時間:2013-05-09 來源:網路: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/台北報導
分享到 Twitter!

 
分享到 Plurk!

分享到 Facebook!

【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/台北報導】

抗癌飲食從嚴選新鮮食材、拒絕外食,親身烹煮下手!兩度罹患血癌的新加坡廣播天王東方比利,分享抗癌秘訣就在於吃的健康加上規律運動,例如每天早上自己都會現打純杏仁豆漿喝,運動後也可飲用,杏仁豐富的維生素E能抗氧化助養顏,而豆漿中豐富的大豆皂、異黃酮類則有助抗癌。

東方比利提到,抗癌飲食首重清淡、營養兼具,而堅果類的杏仁和豆類的豆漿,兩者相加便能有效的幫助身體攝取養分,且相較於市售的杏仁豆漿為了保存,難免添加防腐劑、香料等化學物品,只要自行購買新鮮天然的食材,在家使用果汁調理機就能喝到現做現打的純杏仁豆漿,不僅促進代謝幫助體內環保,也有養顏的功效。

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孫雅祺提到,黃豆含有大豆蛋白質、不飽和脂肪酸、大豆卵磷脂、大豆異黃酮、大豆皂素、大豆纖維、維生素和礦物質,鐵、鈣等物質,營養價值相當高。而杏仁含有不飽和脂肪酸、鎂、鋅、鉀與維生素E等,同時可以降低體內壞的膽固醇濃度,而不影響好的膽固醇濃度。

且杏仁與豆漿搭配在一起喝,還可增添風味,但由於杏仁屬堅果類,有一定的熱量,須注意避免過量,而本身有痛風的民眾,豆漿適度飲用即可。

純杏仁豆漿材料。(圖片提供/原水文化)
純杏仁豆漿材料。(圖片提供/原水文化)

純杏仁豆漿

【材料】:黃豆200公克、熱水1000公克、冰糖40公克、杏仁125公克。

【作法】:先將黃豆用水煮熟,用果菜調理機的乾杯,將杏仁打成粉狀;首先把黃豆放入果菜調理機的濕杯中,倒入500c.c.滾燙的熱水,將杯蓋蓋緊,先慢速打約15秒,接著轉成快速打約1分鐘;接著將冰糖放進去(取決於個人可接受的甜度,約40公克為宜)、再加入杏仁粉。再倒入500c.c.的熱水,打約1分半鐘,不須過濾即可飲用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61/12009

特別聲明:本站的所有資料僅供參考。
推薦圖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