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索 健康養生 健康資訊
   發佈時間:2013-04-21 來源:網路:竹善堂/張博翔醫師
分享到 Twitter!

 
分享到 Plurk!

分享到 Facebook!

【竹善堂/張博翔醫師 】

減肥是每位女性都很在意的事情,但減重有非常多的種類及方法,因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及體質的不同,所以減重的方法需要由專業的醫生評估,才能達到有效的減重效果!在這裡讓中醫告訴你那些種類及方法減重最容易復胖!

一.在極短的時間之內達到減重的人

往往忽略須加強飲食調整的管理,如又不忌口的大吃大喝,體重會再度地回復,反而會傷了身體的原本正常的新陳代謝。

二.違反生理的新陳代謝結構減肥

使用激烈的食療法,例如吃辣椒,只吃蛋白質的食物或吃單一種食物等。這種減重方式,不但違反正常的生理狀況,也會很快的復胖!

三.從小就肥胖體質的人

從生長期到青春期就肥胖的人,在漫長減重過程;會比小的時候就不太容易胖的人,需要更多毅力及努力

四.單一食物減肥方式

此方法確實可以看到明顯的減重效果,但一回復正常飲食,卻最容易復胖!如果只吃一些低卡的食物,例如香菇、豆腐、青菜等,但身體的新陳代謝攝取不到完整的營養,機能退化,連生理期都會受到影響

五.激烈的運動減肥方式

激烈運動過後,會不自覺的,大量的進食補充體力,因為做激烈運動很辛苦,往往許多人沒辦法持之以恆,沒有相當的毅力及努力,會更迅速的復胖!

六.不吃油的減肥方式

油脂的卡路里是最高的,也最容易發胖,只是如果不攝取油脂,易缺少油溶性維生素ADEK,皮膚跟頭髮都會變得乾燥,指甲易斷裂,雖體重會下降,但是氣色會很差。

七.不吃澱粉類的減重方式

吃太多碳水化合物容易發胖,但他們又是脂肪燃燒的必要成分之一。如果沒有攝取其中的維他命B群,很難變成易瘦體質,身體也很容易感到疲勞。

八.盲目減重

有些想要為了快速減肥,不停嘗試新的減重方式可,並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減重方法,也不了解自己肥胖的原因,結果就是無效或是很快的復胖!

其實在中醫治療肥胖,控制體重也有很好的中藥複方,只要依照不同的體質去加強調理,,但減重之後的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,大吃大喝一定會復胖,甚至會比減重之前更加肥胖!除非你已經調理到不容易發胖的體質,或是腸胃天收吸收不好的人!否則一定會再度發胖,所以愛美想減重的朋友,請留意上述幾點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ppt.cc/XRij

上一篇:已經是最前一篇了

下一篇:幫幼兒拍痰 可能是白費力氣

特別聲明:本站的所有資料僅供參考。
推薦圖文